close

女人在登出這篇啟事後 並沒有太在意有沒有人回信

她並不是真的需要誰來告訴她該怎麼作她只是需要說出來這麼發生了醜陋低級的事 醜陋到根本沒有辦法去跟任何身邊的人去提

並不是說覺得這是件羞辱的事。在這種時候﹐面子值個屁

最主要是她自己心裡都還沒理好﹐根本不知道要怎麼去跟人家講這件事。

然後﹐她不也想跟人家說了﹐或者關心她的人為她難受﹐或者遇上了另一班人﹐手抽腰上﹐ 理直氣壯的闡明教義﹐說是她的不温柔或不體貼

她也不需要人家來安慰她說不是她的錯﹐說就是男人天生賤骨頭云云

她知道這件事跟別人一點關係都沒有別人說什麼都沒有用。

但是就是眼淚啊....  眼淚一直的流個不停.... 她不知道該怎麼止住那些瑩瑩飛奔的淚滴。

她其實從來都不是溫順的女子。柔情似水﹐一往情深﹐ 四從八德﹐這些都不是她的特質

從小到大﹐從來沒有為那個男人掉過眼淚愛情結束的時候 她往往也早就老大不耐煩﹐樂得解脫

但是這男人明明睡了別的女人﹐ 卻賴在這裡不走。哭訴說他不要沒有她的人生

這種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戲碼實在是老掉牙了。她發現自己置身於這場鬧劇﹐居然所用的對白都如出一轍﹐一點創意都沒有。

老實說﹐未來怎麼要怎麼處理這段關係難不了她。要分要繼續都無所謂。

要說沒什麼特長的話﹐跟男人分手可以倒是她的特長之一。她可以分得比誰都乾脆漂亮

或者呢﹐像那些有智慧的女人﹐為了現實的利益留下來﹐作真正對自己有利的事。大好江山為什麼要輕易放手﹐讓外面的賤女人撿便宜呢?

這些都無所謂。她可以輕易應付。

真正難解的﹐是她心裡那巨大的悲傷。

這個悲傷並不是來自男人的背棄﹐而是為了那逝去的愛情。

她像一個早寡的女人坐在深愛的丈夫未寒的屍首邊。

只不過是該死的男人沒死。死的是她的愛情。

每天早上起床﹐坐在馬桶上﹐意念才開始清醒﹐她的眼淚就開始滲了出來。

接著日子如常進行。

六點五十分起床﹐三十分鐘洗臉刷牙化妝準備上班。五分鐘威脅利誘小孩起床﹐十分鐘準備早點跟三明治。十分鐘讓小孩吃早餐﹐八點鐘出門八點鐘十五分到學校小孩下了車﹐獨自開車到公司的路上﹐她眼淚就又來了。

她的同事注意到過去臉上總有無懈可擊完美化妝的她﹐最近開始糊著眼來上班。但是他們沒有注意到﹐她現在一整天九個小時只喝咖啡﹐什麼都不吃。事實上﹐她嘻笑熱鬧如常﹐沒有人看得出來她的憂愁。

要一直到五點鐘出了辦公大樓上了她自己的車﹐她的眼淚就又回來了。

這些眼淚是沒有聲音的。

這種時候﹐她的腦袋裡並沒有任何對白跟明顯的意識。她並不是真的在哭。不過是眼淚自顧自的流。

她的悲傷是一股巨大無言的能量﹐藉著眼淚從她不堪負荷的驅體溢灌出來。

接了小孩回到家﹐她又回到那吱吱嘎嘎的媽媽。威脅利誘小孩吃晚餐唸書洗澡上床。

接著自己一個人上床﹐眼淚就又回到她的眼。

從小到大不知道自己原來有這麼多的眼淚呀。

她含著淚笑了。這次真的栽在這個男人手上了﹐她嘲笑自

這樣過了三個禮拜。終於這一天﹐她開了信箱去看她徵友啟事的來信。

(to be continue..) 

 

- Lorelai in S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