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忘了年輕的時候﹐對異國戀情這一回事有沒有響往。

從小長大﹐異國聯姻在媽媽的娘家那邊是稀鬆平的事。大表姐嫁英國人。三表舅娶西班牙女孩。過年的家族照片裡總有一兩個外國臉孔。不覺得這樣的事有什麼大不了。

但是上大學到了台北以後﹐對於異國戀這回事反而起了反感。

那時在台師大附近流竄著各式各樣的外國學生。有幾個學期﹐我在師大附近的酒吧打工﹐一天到晚看著那些流里流氣又髒兮兮的外國男人﹐摟著台灣女孩子走進來﹐也不找角落桌子﹐就坐在吧台前﹐當著大家的面上下其手。如同八爪巨章魚索食著一只吐著舌頭的象跋蚌。

這些女人雖忙著應付外國男人的唾液唇舌﹐眼神卻整個酒吧上下裡外的飄。她們需要確認她們得到的寵幸﹐從整個 bar裡的每個角度都可以看得到。

一次﹐女孩離座去洗手間﹐她的外國男人轉身就跟坐在他另一邊的一個男客人﹐也是個外國人﹐說:  You gotta love this place, pussies are cheaper than beers.  In fact, they are free!!!." (註pussy=女性器官)  接著倆個男人就舉杯仰天長笑。

我也是個台灣女孩子。我就站在他們的面前。他們也知道我聽得懂。肆無忌憚。完全把我們看得扁扁。

不要以為這是二十年前外國人比較少的時候才有的現象。現在你到安和路上晚間的 Carnegie's Pub去﹐還可以看一模一樣的場景。Carnegie 目前是台灣外國商旅圈子裡最負勝名的 Free Meat Market - 吊台灣女人不用花錢的地方。

不是所有在台灣的外國人都這麼爛我知道﹐但是從此我的確對在台灣遊蕩€的外國男人沒有好感。

他們到底是為了中國文化而來﹐還是因為這裡的女人夠容易上手?還是﹐他們根本就是在他們的原居地沒有一技之長﹐也沒有學歷﹐只能在台灣這種地方招搖撞騙教英文呢?  他們如果留在美國﹐就只能在麥當勞煎漢堡﹐一個小時7塊美金。說起來在台灣好賺多了。一個小時至少600以上﹐是20塊美金。

我知道我看到的只是非常偏破的一面。我的女朋友裡也有好多遇到真心的人﹐開花結了果結婚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所以不能以偏蓋全。

我非常同意以練英文為目的來交朋友。要學一個新的語言﹐沒有比這更有效的方法了。男女皆然。

我也很贊成找個外國人談戀愛。因為接觸了解另一個文化﹐的確可以拓展人的世界觀。這也是男女皆然。大家有機會都該試試看。

但是對於那些自以為在光天化日之下﹐藉著在公共場合跟外國人交換唾液﹐就可以提昇自己的種族跟地位的﹐那就大可不必了。

不過話說回來﹐一個願挨一個願打﹐人家的事也不關我這個老太婆的屁事。

然而我覺得最諷刺的﹐是到了美國之後﹐觀察到的又是完全相反的氣象。這裡是反而男人要藉東方女友來沾光。

現在的東方女人在美國社會的形象已經不再是五十年前西貢妓女的形象了。

現代的西方熟男覺得身邊能帶著一個東方女人﹐是一件很光彩的事。表示他們見過世面﹐有世界觀的文化涵養﹐更重要的事﹐漂亮的東方女人真的比美國女人耐看太多了。

首先是﹐東方女人的體重比美國女人大概馬上少一大半。雖然是一樣是45歲﹐歐巴桑跟女孩的差別就在85公斤跟50公斤。

再來就是﹐因為第一代的移民家庭大多很注重小孩的教育﹐動不動就以進長春藤為目標。要不然﹐剛來的新移民也都是赴美來拿學位的。所以東方女人的教育水準普遍較高﹐不是碩士就是博士。因而東方女人也很有能幹精明的新形象。

我認識的朋友裡﹐中年再婚的總裁級人物﹐第二任妻子都是東方女人。

所以說﹐東方女人在美國是很有身價的﹐千萬不要在台灣隨隨便便賤賣給那些連煎漢堡﹐麥當勞都嫌的人啊。

 

--- Lorelai in SD

 

[如果這一篇有騷到你的癢處﹐那你也該讀這一篇: 如果男人也有處男膜。]

異國戀情續篇:

[寫給PTT的西斯鄉民] 歪果仁真的有比較好用嗎?- 談種族自尊與男性尊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