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養過猫咪的人大概都知道牠們有個習性,如果牠當你作主人的話,三天兩頭就會從院子𥚃叨進屋來各式各樣的怪東西來嚇你。 半條的小蛇啦、死鳥啦!!你雖然噁心得半死,但是知道牠是很想跟你分享牠的驕傲,所以你還是先拍拍牠的頭再說。 CSC_0090  

我已經這把年紀了,常常覺得我還是我媽的小貓咪。 而她總是微笑著輕拍我的頭。

出國快二十年了,到現在還是三天兩頭打電話找媽咪。講半天也都是 日常生活𥚃雞毛蒜皮言不及義的小事跟八卦。

買到超便宜的洋裝第一個就是打給我媽。 Kyle 校長室打電話來我也是第一個找我媽發牢騷。 升官發財第一個當然也是打電話給媽。   

其實我從小不愛聽話,作事不照常理出牌,所以也不真的讓媽給我作什麼決定,但是情感上卻是定全依賴著她。

生小孩的時候,一定要到我看到我媽抱著我的baby,才會覺得生完小孩這件事完滿落幕。 完全是小貓叨著蜥蜴進屋給主人看的心情。

傷心破碎的時候,如果不是我媽溫柔堅毅的引我前進,我可能會在憤怒的時刻作下許多不聰明的決定。

我的快樂、傷心、失望、驕傲如果沒有媽咪在一旁陪著,我的人生就不會這麼的色彩繽紛。

我所有的勇敢跟快樂,都是從我媽那𥚃承傳給我的。

現在的我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卻深深的體會到並不是所有的女人都能天生自然變成像我媽那樣的母親。 也不是所有的小孩都有像我媽的三個小孩,能有這樣的福份可以有這樣的媽媽陪他們長大。

我多麼希望我也可以漸漸學會怎麼變成像我媽這樣的媽媽,讓我的小孩,可以不管在院子𥚃找到什麼怪東西,𣎴管在世界的哪個角落高飛,只要他們願意,都知道我永遠都會第一個在這裡等著跟他們一起分享。

就像我知道我媽媽永遠㑹是第一個跟我一起跳起來的人。

親愛的媽咪,謝謝您給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課程!!

愛您的mimi 上

~ Lorelai in SD on 2014 Mother's Day

arrow
arrow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