版主您好:

我在網路上認識了一位美國男生,我們都是大學生。
我們目前是朋友關係,只透過msn連絡,都還沒看過彼此的照片!
他常常表達自己很喜歡我..常常說甜到心坎裡的話..
我開始害怕應不應該相信,會不會這一切都是假的..!
我拼命阻止自己的心陷進他的甜言蜜語裡。
或許今天他還在..明天他就是別人的了!
因為我的英文不是很好,不知道該怎麼向他表達我的害怕..才是適當的!
不過..也因為他,我現在很努力在學習英文!
他沒有給我很明確的承諾,只是跟我說有機會會來台灣找我..
如果我相信了,等待了,會不會其實是一場空..
很害怕這一切都只是一時的..
我應該怎麼做才能知道他是否真心?


Amenda

 

 

 

 

 

 

 

 

 

 

 

 

 

親愛的Amenda,

很抱歉最近忙著過節沒能及早給妳回信。

愛情的面貌有很多,互相歡喜是幸福的,等待是美麗的,完全心碎也可以是很美麗的人生經驗。

妳現在還在學校,一切都還可以簡單明白。不要把事事都看得太認真。尤其是在男孩子的事上。對愛情真心是沒有錯的,但是絕對不要覺得這一個就會一定要是妳的真命天子。就算走到最後真的是會長久的人,到時機成熟再來想這些怎樣也不會太晚。

我絕對不是說不要認真談戀愛,我要說的是,妳可以真心勇敢的付出,但更重要的是,面對愛情妳也要有隨時可以放下走開的心情。

妳滿心歡喜今天他是妳的,但就算明天他就是別人的也沒什麼大不了。失望傷心是一定會有,但是妳只要往下一步走,妳也會還遇到下一個人。

傷了心也沒關係,愛情會在另一個轉角隨時出現。

他說有機會會來台灣找妳,It's very sweet, 但是也不用看得太認真,不是不相信他的心意,而是買張機票到台灣本來就不是件容易的事。

然而,他如果不會想辦法來,那妳現在擔心什麼都還太早。

就當是個打情罵俏的朋友,當是個談心的好朋友,好好享受他的甜言蜜語,開心的渡過兩人還很有共鳴的這段日子。千萬不用去跟他提妳擔心的關於妳跟他的事。如果他有真心,讓他自己去擔心,他自然會想辦法來看妳。

至於我自已的看法呢?我在網路上談戀愛有16年經驗了。我真的覺得在妳見到本人之前,都只是自已在跟自已的想像力在談戀愛。文字媒體的吸引力就在於此。不管是email 或msn 都是平面的。3D的部分都是自已的想像力填補的。16年來,從來沒有見過本人跟我的想像平齊的。

而30歲那年愛的最深最烈的那一次,就是一個我至始至終都沒見到面的男人。

因為從來沒有見到本人,所以那個愛情從來沒有得到實現,也因而不曾遭到現實的醜化而幻滅。Like all the other men for me.

但是16年來我真的學到的一件事就是,妳的真命天子不會只有一個。而真的娶了妳的男人,也不見的就是妳的真命天子。所以,人生如戲,認真過日子,不過男人與女人的事就不用看得太認真了。

愛情來了,就放輕鬆好好享受吧!


~Lorelai in S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