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L姊,

我是一個即將離婚的台灣女孩,目前人在紐約,三十歲。

終究這幾天,他還是選擇了父母,而身為孤兒的我卻瞬間一無所有。或許我會選擇死亡,或許我不會傻到選擇死亡,或許我會一厥不陣,或許我會撐過這一場,之後就無敵。

總之,我現在無比悲哀、脆弱、傷心、恐懼。

妳是人母,也是人妻,或許妳能懂,或許妳也不懂,那也無妨,我只是好想說。

很冒昧,很抱歉,但是也謝謝妳的聆聽。

謝謝L姐姐。

 

 

親愛的NY,

希望我沒有太晚給妳回。我看到了妳的難題,就是妳愛上了一個讓妳不快樂的男人。不是因為他不夠愛妳,而是他來自一個病態的家族結構。

今天你們能儘快散了,其實是老天真的疼妳,讓妳早早解脫。這種事就算今天不散,讓妳再多忍個十年,也會是一模一樣的結局。只不過妳再老個十歲,多浪費了十年。

我知道妳現在一時間一定很傷心。Have faith,事情一定會過。下一個愛情會來得比妳想的容易又簡單。人生就是這樣的,妳只會走到更好的地方,只要妳願意適時放手,放輕鬆的往下走。

妳現在會覺得這件事好難,但是我可以保證妳過個一兩年,一定會遇到另一個更大的難關,然後妳回來看這個事會想,哇,那算什麼啊。

我現在已經走到第三個老公了。覺得天下並沒有所謂真命天子這回事。愛情還在的時候就好好享受。該放的時候,就順手放了它。我們很會講“隨緣”。隨緣有起,也要隨著落。傷心是OK的,但是不必恐懼。

我知道妳今天覺得沒有了他就沒有了家人。但是感情的走法有千百種。相愛的今天,丈夫是比自家血親都還親的人,互相怨懟的時候,轉眼他就是冰冰冷冷的漠生人。

從妳的BLOG上看來,妳有好多好朋友都好支持妳,妳是好幸福的。

妳是很有才情的。這些才是妳的。有一天妳會走到發現男人是只能拿來當小菜配著玩的。妳自己跟妳的小孩才是妳的主菜。

I do believe in love, but I am also little bit of cynical as ever. And I find anger helps me to endure the hard times and I don't mind being a bitch.

Be sad, be angry, but have no fear.

下次,妳只會遇到讓妳更快樂的男人。

~Lorelai in SD

arrow
arrow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