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錯過了第一集 : 先去看  【歐巴桑談戀愛】讓我們上床吧﹗﹗﹗ - Part I 

Part II

我雖然沒有釋出獨家交往權, 我們的交往到是沒有因此喊停。

很奇怪的是﹐我再怎樣都記不清跟這個男人的第二次約會到底是哪一次。

我記得有一次我們一起去哈佛的新橋去看每年八月的月下探戈 Tango by the Moonlight。我記得那橋面好粗很難輕拖舞步,實務不如概念浪漫。也記得我還不願在他面前跳舞,打算看看就走,反而是他好大方拉著我就下去胡亂跳。

我也記得有另一個星期天﹐我們開車到西郊一家著名的台灣小點。我記得那天下大雨。那地方跟每次一樣大排長龍要一兩個鐘頭。我跟他兩個人都沒吃早餐,兩個耐不住﹐ 等位時決定挨著傾盆大雨先到停車場對邊的麥當勞去先吃個什麼小填一下。之後回到中餐廳入席﹐ 我一坐下來又大點了二十樣小點。油條豆漿, 粉蒸双味, 台式炒麵, 涼拌海帶, 豬耳朵, 牛肚﹐ 照著菜單從頭點到尾﹐ 這把他嚇壞了。他不懂對留美的台灣人來說﹐ 這種點法跟胃口大小沒有關係﹐ 它純粹是一種心裡需求。無法言喻的快樂滿滿是無法用美金計價的。

我還記得有個星期六下午我們臨時碰了面去吃墨西哥菜,之後陪他去 Kmart 買牙膏,然後他慎重其事的謝謝我陪他買雜貨,慎重得讓我莫名其妙。

但這麼多次就是搞不清哪一次是我們的第二次約會。

我會記不清也情有可原,因為當時大概有四、五個約會的對象同時在進行。好友笑我的戀愛生活是企業化經營, 其實真的沒有太誇張。

三十三歲重新進入二手交友巿場的我的確沒有了二十出頭歲時的浪漫情懷。我了解我的自己的現實是什麼。

一個單親媽媽帶著一歲兒子在東岸,身邊最親近的就是白天幫著我照顧兒子的美國奶媽一家人。擔心的是如果有天我在家裡撞了頭昏死,沒有人知道要來查看,一歲大的兒子自己一個人在家裡哭怎麼辦。

我的生活在全天班的工作跟一歲小孩之間填得滿滿 。唯一空閒的時間,就是小孩的父親把兒子接去的法定訪視 visitation。

那時因為離婚的煙塵未定,跟前夫的衝突氣焰還盛。每次小孩一出門,我就只坐在家裡掉眼淚,擔心他父親不會帶他回來。

後來想開啦,與其坐在家裡空擔心,不如利用空檔找樂子。所以約會對我來說不是為了打著燈籠尋找真愛,而是純為消遣打發時間。

從此每週三晚間從原來的哭倒長城日變成我的快樂約會節。

也因為一週只有一天,沒有沒時間去見每個阿哩阿雜的阿貓阿狗。我的標準因時間有限而顯得嚴刻現實。

我的第一個黃金法則,是避免婚還沒離乾淨,或是剛離完婚的男人。

這不是沒有同情心,而是這些男人有如伊拉克回來的流浪傷兵,開口閉口不離婚變的怨氣。我出來就是要忘掉自己的不開心,哪還有餘力還為他們作免費心理治療?我安慰到最後常常不免會有 “怪不得你前妻不要你” 的心得。愛抱怨的男人怎麼會可愛呢?

再來呢,就是這類男人因為離婚未定案,他們的經濟情況往往陰暗不明。在美國離完婚破產的人多得是。離婚完的我雖自給自足,但還不足以去幫忙支付別人家的贍養費。

另一類我會儘量避免的,就是分居狀態中的男人。這些人是連離婚的決定都還沒下,或者是己經決定不離婚的。他們會說:I am in seperation. 聽起來好像充滿希望,事實上,這種男人是專搞愛情倒會的專家。

這類分居狀態中的男人,如果是近期剛分的居,很多是因種種理由被老婆掃地出門,前途還在等老婆發落中。要是有老婆的一個 “好” 字,他可能就馬上回頭搞大團圓。

如果是兩年以上,分居狀態還在持續中的,這些大多跟老婆已達成默契各過各的。到處跟女人約會可能已經成為他們的一種新生活運動。“還沒離好婚”是他們隨時隨地用來甩女人的最佳用辭。我雖然不是為尋二號老公來的,但也沒有興趣去標這種高風險的會。

什麼時候離的婚跟分居狀態如何,這些都該是初次見面前在email或電話上就可以輕易聊到的基本資料。其他的事都只能等見了本人再說。

老實說,那時的我忙著沙盤推演研究兵法,實在沒有什麼談感情的誠意,反而是抱著見世面修學分的居心多。我是這樣看的,只要男人請客,我就省了一頓飯錢。因為這麼想,不管約會的對象再如何離譜,我總覺得占了大便宜,洋洋得意到處吃我的霸王飯。

不過那陣子的確讓我見識了許多各行各業以及各式人文血統的男人。就算不來電,這些男人實足拓展了我的視野。我突然發現我不用再當原來的那個女人了。

如果我不要的話,我也甚至可以不用繼續當一個中國女子。我可以是任何一個有張東方臉孔的女子。在這個新的世界,除了我之外,沒有人可以定義我應該是什麼樣子。

因為世界突然間變得很大,離婚的傷口相對變得非常無謂渺小。

這就是為什麼這個第一次見面,就要我釋出單獨交往權的男人跟我那時的人生主題格格不入。就像成吉思汗正揚鞭起兵,要萬里長征羅馬帝國,卻有人在一旁大叫,說他該回家吃晚飯了。

如果問我說,當初在眾多約會對象中,對他是不是一開始就情有獨衷?

其實他不是最帥,不是最有錢,不是最有名望,也不是最有才氣。更因為當時的生活步調忙亂,“情有獨衷” 的感覺並不特出。他不過是其中的一個。

但我承認,他的確是最有趣的那一個。

我們第一次見面的那天晚上,其實本來約來Logan機場接我機的並不是他。而是另一個 David。但是David的遊艇因天候滯留在紐約回不來,所以我臨時約了這個人來頂。

那晚他開了一台Camry到機場來接我。開車門的時候直道歉說這不是他的車。說他的車在其實在車廠裡。

我倒也沒有那麼勢利,要說對Camry有什麼成見的話,不過是我覺得開 Toyota 的人大多都開得很慢。 

我不喜歡開車比我慢的男人。

上了車我們打算進中國城去吃宵夜。從機場進城的海底隧道錯綜複雜,一邊跟我聊天又對波士頓不熟的他,第一個出口就轉錯往北郊去了。

這可不是小事,在海底隧道裡是沒有迴轉道的。好像你如果錯過了士林的交流道,下一個出口就要到基隆去了。

我想幫他下台,說算了吧,改天再吃宵夜,今天也實在晚了。

他說,沒關係,看了後照鏡一眼,就回頭逆向打倒檔。

那時我們已經錯過出口大概有四五百公尺了。晚間十點多的海底隧道雖然不是太多車,但是車速都很高。

他的倒車還不是客氣慢行,而是以 50 Miles 的高速倒出。

“Oh no, no, no, you don't ~~"  我抱著我的包包,右手死扣著車頂的抓桿。

"No worries!!"  他還嘻皮笑臉以為讓我心安。

跟我們逆向錯身而過旳車子,在驚嚇之餘都用刺耳的喇叭咒罵我們。

等我們倒回原來的車道,他一換檔,就接起我們走錯路前的話題,繼續聊了起來,好像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

這個人是個 瘋子

後來我們到了日本餐廳坐下來吃飯的時候,他又表現的十分沉穩得體。

他沒有太嚕囌於無聊的小故事,也沒有太專注於誇言自己的見識或成就。非常直接簡明的交待了之前的婚婟,對前妻沒有一點負面說詞。

大部分的男人再怎麼客氣,也會忍不住要消遣個前妻或女友一兩句。

談到住在北愛蘭逐日病老的父親,他的眼眶就紅了。後來跟他熟才知道要是喝了酒,他就是這樣多愁易感。

總之,那次初見面雖然跟一見鐘情還八桿子打不著,但是的確覺得這個人很有意思。

後來又出去了吃了幾次飯之後,我們的約會漸漸沒有了約會吃飯的模式,而轉成了只是兩個人找時間在一起。

我們碰面的時間,也不再局限在每周三晚間兒子不在家的時候。其他的日子,我讓他在兒子上床後上門,我們就聊天吃他帶來的點心。

這樣過了兩個月,我的好友提出了一個問題:“所以,你們兩個到底上床了沒?”

嗯...這是個好問題。

我﹣們﹣為﹣什﹣麼﹣還﹣沒﹣有﹣上﹣床﹣呢?

我並不是他離婚後的第一個交往的女人。據我的推算,離完婚,他在我之前大概有十來個不同的女人不為過。

他也不是那種牽手接吻都要先問許可的肉腳男人。一個四十歲的男人,三天兩頭在我的沙發上跟我接吻磨蹭整晚,卻從沒有拉著我進臥房。

我雖然不是美若天仙,但還自信就算是亮著燈,也不至於會讓一個正常男人鳥涼到這種地步。

也去過他家幾次,確認他家沒有另一個女人在等他回家。抽屜衣櫃洗水台也沒有女人的痕跡。

“這其中必有詐吧?”

跟西方男人交往很有經驗的好友說話了:“是不是同性戀啊?”

她的另一個推論是,“是不是性功能上有異常啊?”

我跟女友笑作一團。不過情況的確詭異。

我並沒有需求要藉著性關係來抵定我跟他之間的連結。事實上,在那個時候我也還不覺得要跟誰定下來。

我雖然不是非上床不可,可是我也沒有不願上床。

這樣一來,我的處境漸漸尷尬起來。

夜深人靜的時候,身為一個女人的自信心不免潰敗崩盤了起來。

 

“他為什麼不要我呢?”

 

 

---下集請待續:Part III 上床三部曲完結篇


--Lorelai in SD

 

 

 

---如果你錯過了第一集 : Part I 上床三部曲: 讓我們上床

arrow
arrow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