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們大概都不懂我為什麼要這樣說。

我知道這很難做到。但是,如果有一天,你的情人或老公開口,說要分手,或暫時休息。不管妳再怎麼驚訝,再怎麼受打擊, 再怎麼生氣、憤怒、不解。也絕對不管分這個手,對妳的生活會造成多麼重大的影響。更不管妳是不是其實已打定主意,就算是殺了他也不打算讓他離開。

這些一概都先不管,當場,你一定要給他的回答,就是說:「好。」

就只能是「好」這一個字

這真的是唯一一件,妳可以作的事。在他提出來的當場,妳一定要很乾脆的說,沒問題。然後,不要多作討論,你要馬上就離開現場。

不要在那裡問他理由。不要問為什麼,不要問是不是有第三者,不要問是不是妳作錯了什麼事。

什麼都不要問。

如果現場是在妳的地方,就請他離開, 如果是你們同居的住處呢,就跟他說請他明天再回來打包。

等到他離開,妳再開始處理自己的各式各樣的思緒情感。要哭、要摔東西、要歇斯底裡,一定都要等他不在再來。

我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因為當場,只有沒有眼淚的「好」這個答案是對妳有利的。

我說妳一定要說「好」﹐ 目的並不是在讓對方因此可以輕易脫身。

事實上,如果妳是真心不願分手, 當場的那個「好」字,是唯一可以讓妳扳回贏面的回應。

當對方提出要分手,妳這邊有兩個情況:一個是妳有同樣的意願,另一個是妳不願意分手。

而就算妳本來有分手意願,一聽到由對方提出,妳也會突然不願放手。這是人性。

同一個道理,當你非常爽快的答應分手時,對方會突然失去他自己對分手這個想法的信心。

他會突然覺得妳答應得這麼快, 一定是妳本來就想甩他。

就像在夜巿裡殺價。如果妳殺出來的第一個價格, 老闆一口就說好﹗ 妳一定會直覺妳殺錯價。後悔都來不及。

相反的,如果妳當場不說好。反而開始苦苦相求,或以死相逼,他只會更加確認分手的決定。

 

分手不需要理由

接下來我們來看, 為什麼說,對方提出分手的時候,不用問理由呢?

男人提分手不像女人。很多時候, 女人提分手是想要對方改進彼此未來的關係。但是男人會提分手,大部分是真的想另起爐灶。

要分手,就是不想繼續。不想繼續的時候,什麼都可以拿來當理由。可以說妳鼻孔大,可以說妳放屁臭。好像當初在一起的時候妳就沒有這些問題?

不愛就是不愛了。跟相愛的時候一樣,其實都是沒什麼理由的。

不要問,問了只是多給他機會折磨妳。對妳再過去的幸福快樂一點幫助都沒有。

有的人會說,我要知道到底是哪裡出了錯,我下一段關係才不會重蹈覆轍。

其實,當然學習也是有的,但大多時候,我們從上一段關係學到的﹐ 通常對下一段關係都是負面的影響較多。

因為有恐懼跟傷害,就會過度自我保護跟過度補償。這些都會傷害未來的關係。

最重要的是,妳會忙著一直把新的關係跟舊的關係作對比,害怕又遇到一樣的事。這對新的人是不公平的。因為世界上沒有兩個人是一模一樣。妳絕對不能把過去發生的事加諸在新的人身上。

所以說﹐ 不學也罷。好好的像一張白紙重新去享受新的愛情。

 

妳不願分手的理由是什麼

完美的分手是双方有同樣分手的意願。那大家好聚好散,沒有拳頭眼淚最好。

萬一妳發現自己的立場是不願意分手,那對妳最重要的,不是如何去改變對方想分手的心意,而是想清楚自己不願意分手的理由是什麼。

如果是為了物質經濟的理由,那這個是自己加油,假以時日,一定就可以得到改善的。

如果是因為有小孩了,這個問題就非常複雜,不是我們這裡三言兩語可以著墨的。

如果妳跟我說,是因為太愛他不能放手。這個理由,真的很難說得過去。

當一個人不願意跟妳在一起的時候,妳怎麼可以用,因為我愛你,所以你不能離開呢?

就好像,一個不愛吃臭豆腐的人,妳硬是要他吃。感情上,這完全是行不通的啊﹗

 

 

分手的意念是不能被改變的

分手的時候,最殘酷的一個事實就是,分手的意念其實是不能被改變的。

對方可能因為心軟留了下來。暫時的多給了妳三個禮拜﹐,三年,或三十年。但是他心裡會一直清楚明白,他只是為了不忍心才留下來的。

終於在妳四十三歲的那一年,他有了外遇,到時候,他還會理直氣壯的說,我二十年前本來就想分手了。

不管妳再怎麼愛他,跟一個心裡老有個遺憾的男人過日子,妳真的能快樂嗎?

 

歐巴桑分手第一時刻的黃金守則: 不問﹐不留﹐不守

我這篇本來是只想給說女孩子聽﹐ 但是在PIXNET又沒有太監可以把大家拖到後台去驗明正身。

不過其實想想,男生女生都一樣。遇到該分手的時候,真的不要遲疑。尤其是還年輕的時候。

因為愛情這件事,真的是說有就有,沒有的時候,把孔子跟耶穌基督拖出來鞭都沒有用。

不過我這裡說的,是就純粹「搏感情」的談戀愛。誰也不欠誰。

如果分手的狀況是對方真的不得好死的情況,我下次再闢文精解「分手後怎樣讓對方生不如死」。

 

---- Lorelai in SD

 

arrow
arrow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