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真事﹐親身在場]

出事地點: 法學院 徐州街 19XX年冬


那時候法學院附近實在沒有什麼地方可以吃午餐。

只有一個小小的麵攤在往愛國東路的方向。

中午的時候總是一堆窮學生擠在攤子前。

 

攤子沒有小二跑堂﹐只有個山東老爹自己下麵﹐端麵﹐收帳。

山東老爹忙的時候超沒有耐心。週圍等麵的學生如果嘻嘻哈哈太熱鬧﹐老爹會抬頭大聲吆喝制止。

等到輪到你的時候﹐山東老爹會抬起頭來﹐用麵勺指著你。很大聲的問你﹐你叫什麼?

 

怎麼點老爹也有嚴厲的規矩。

你一定得先說 SIZE , 大中小。

然後什麼麵。牛肉湯麵或雜醬

最後﹐是粗或細

 

這三個一定要依這樣的順序。如果有遺漏或搞錯順序﹐就會引來一陣咆哮說﹐

你站在那裡站那麼久了﹐腦袋裡在想什麼??

說著揮舞的撈麵勺子好像要打到你鼻子上

 

我們去買麵的時候變得顫顫驚驚的。

大家總是站在麵攤很安靜的。出神的看著山東老爹揮舞著麵勺一碗一碗下。


大二的時候有個插班生﹐人好又很熱情﹐但是沒頭沒腦。

那天大午我跟他一起去山東老爹那裡。是個滴滴噠噠的下雨天我還記得。人好多。

我們一起安靜的擠在攤子前﹐等了好久好不容易才輪到我們。


山東老爹抬起頭來﹐用麵勺指著我同學說﹐

你叫什麼?

 

班生瞠著大眼看著山東老爹﹐說了﹐

我  叫   吳建國。


.......................當場鴨雀無聲﹐靜成了墳場。

 

.........................................................................我麵都不要了﹐只想趕快離開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