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自 muzi.com

賣不出也買不起房子 美國怨偶离婚仍住一個屋檐下 2009-03-03

經濟不景气,請不起律師,現在就連美國人的离婚率都下降了。

不過,更慘的是,由于房地產也不景气,房子想賣也賣不出去,又沒有余錢再買一棟房子,因此美國很多离婚的夫妻即使沒有了感情,還是迫不得已必須同住一個屋檐下。 弗萊德里克太太和結婚15年的先生目前正准備离婚,不過,他們現在還住在同一個屋檐下,不是因為還有感情,而是景气太差房子賣不出去,又買不起新房子,是個不得已的決定。

弗萊德里克表示:「我丈夫住在客房,他周三晚上會早點回家跟孩子吃晚餐,其他日子則晚點回家給我一點空間,這不太完美,日子很難熬。」

离婚的夫妻已經沒有感情了,卻因為經濟的因素不得不繼續住在一起,弗萊德里克太太坦言真的很不方便,「我不能講電話,我沒有隱私,我的電腦在廚房,因此我不在電腦上寫東西,我不希望別人看到我寫什么。」

事實上,根据美國离婚律師協會的統計,自從金融海嘯爆發以來,美國的离婚率還下降了37%,因為离婚要請律師爭取贍養費、監護權,公証一堆文件都需要一筆錢。 一名离婚財務規划師說:「因為他們無法賣房子,因為他們的資產下跌太多,因為他們的負債太高,他們离不起婚。」离了婚的怨偶因為經濟因素卻還必須住在一起,真可說是雪上加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