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自 我愛咪咪貓  

2009/02/14 04:53

婚姻薄如紙

 

        來紐約後, 有次無意連上了奇摩交友網站的廣告, 好奇的點到非州去看看, 有個長相甜美的女生, 帶著她新婚丈夫, 到南非去與她再婚的媽媽一起生活, 後來她結束交友網站, 開了自己的部落格, 我有時還是會上去看看, 因為喜歡看她們一家和樂融融的樣子, 和瞭解一下我所未曾去過的南非是什麼樣子. 說真的, 他和她的先生看起來並不登對, 但倆人還是有一些甜蜜的照片可訴說恩愛.

 

        我從來沒上去跟她留過話, 她到現在也還不知道我的存在, 畢竟我還沒那麼閒可以上去交友, 而且雖然我喜歡看她, 但不覺得我們會是談得來的朋友. 幾年後, 她的先生決定回台灣發展, 先生剛走的時候, 她說好想念他, 兩個月後她也回台灣, 卻在一個月後簽字.

 

        離婚後很快的, 她認識了另一位男士, 不到半年又結婚了, 她跟現在的先生還真的是有夫妻臉, 看來這次她找到了真正的緣份, 恭喜她 ! 我雖然很驚訝, 人的緣份可以來去如此之快, 但這也是我喜歡看她們家生活照的原因之一, 她和她母親都沒有因為失婚而失去愛人的能力, 可以跟前夫手牽著手去簽字, 也沒讓自己活在自怨自艾裏, 反而比以前更幸福.

 

        最近有位姻親從丈夫家裏搬了出來, 套句俗話就是分居. 其實倆人之間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也不能說先搞婚外情的一方就一定是錯, 只能說對方先耐不住冰冷的婚姻關係, 先為自己解凍而已. 那位姻親雖然沒去吵, 但以為搬出來以後, 對方會很潦倒, 想不到回去看了之後, 看到的是人家還換了大的電視和冰箱. 會這麼想就是還心有不甘, 仍存希望, 這不是在虐待自己嗎? 如果做不到真正的瀟灑, 還不如放低身段去挽回, 如果要假裝不在乎, 人家反而心安理得, 是對方也不要我了.

 

        多年前就聽這位姻親說想去拉皮, 不知去了沒有, 現在的電波拉皮已經進步很多了, 據說快速又安全. 老公說她現在去拉皮或做臉也已經沒有用, 我倒不這麼認為, 去拉皮不是為了挽救婚姻, 而是善待自己, 特別是如果已經沒人疼惜了, 那才更要在能力範圍內疼惜自己. 如果為了討好另一半來改頭換面, 那樣的婚姻才更有問題.

 

        婚姻會觸礁, 一定自己也有錯, 不能全部怪別人, 要不錯在性格上, 要不錯在明知愛了不適合的人, 還不肯回頭. 但如果能藉此機會反省, 一切都值得, 尋找幸福永遠不會太晚, 最可怕的是離了婚還破了自己的格. 風度很重要, 這也是我婚前看一個男人最重要的地方, 就先看他會不會說前女友的壞話, 有時候自以為是在訴苦, 可博得一些同情, 其實只是被人家看到性格的殘缺面而已.


        不只是人情薄如紙, 婚姻也一樣, 我也不敢保證, 我和老公一定會白頭到老, 在一起就是緣份, 大家互相學習, 互相惜福

 

----http://tw.myblog.yahoo.com/william-jessie/article?mid=6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