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article today

離開台灣十年﹐結果在去年因工作被外派回台灣住了一年。

Fabienne Lin 的 Flickr 我不能說是夢想實現。 因為這是一個連想都不敢的事。 十年來已經習慣與家人離得很遠的工作跟人生﹐根本不敢有能回台灣住一陣子的奢侈願望。

這一年結束後回到美國﹐發現自己又一次暗地裡在調適想念台灣的心情。 幾乎回到24歲剛來時的憂鬱。

然而想念的心情﹐也不能說全然那麼憂鬱。

因為﹐說起來很丟臉﹐想的大多是﹐吃的。

最魂牽夢繫的﹐是深經半夜飛車過去買 - 麻辣鸭血。

那時住中山北路的六段。那一家麻辣燙在五段的轉角。 晚上大多吃飽飽的都不饿。明明11点59分还好好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一到12點﹐就會莫名奇妙的狂餓。好像狼人一樣﹐OK OK,好像狼豬一樣。

往往会经过大约五分钟的人神大战, ok, 是豬跟神的大戰,然后我的天使就会跟我说,反正你在台湾只有一年,今年就拼命吃不要管腰赘肉啦。

於是....

12:06 AM  我跳上车子倒出车库。

12:07 AM  一出车库,就拨手机给麻辣燙叫外带。标准点法是,八份鸭血,其他什么都不要

12:10 AM  到达麻辣燙。付钱,老板跑出来把八份麻辣鸭血拿到车上给我

12:13 AM  车子飞奔回到车库

12:15 AM  我己经回到电视前,端着我满滿一碗公热呼呼的麻辣鸭血,继续看我的韩剧

如此这般,我跟我的麻辣鸭血从此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直到回到美国﹐回到黑白失血的生活。为什么美国人要假高尚不吃鸭血呢? 害我只能在这里想得泪眼汪汪的。

不過我心裡倒是有一個很大的疑問﹐這個謎團幾乎比百慕達三角洲更難解。

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吃那麼多的鴨血﹐但是沒有看到那麼多的人在吃鴨肉﹐巿面上鴨子跟鴨血好像大不成比例。到底哪來的那麼多鴨血呢? 有點可怕厚呃....最好不要又是從內地來的。

 

 

-- Lorelai in SD     

**p.s.:本文﹔鴨血圖取自 fabiennelinj大師的flikr.....看了就餓的鴨血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