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忘了年輕的時候﹐對異國戀情這一回事有沒有響往。

從小長大﹐異國聯姻在媽媽的娘家那邊是稀鬆平的事。大表姐嫁英國人。三表舅娶西班牙女孩。過年的家族照片裡總有一兩個外國臉孔。不覺得這樣的事有什麼大不了。

但是上大學到了台北以後﹐對於異國戀這回事反而起了反感。

那時在台師大附近流竄著各式各樣的外國學生。有幾個學期﹐我在師大附近的酒吧打工﹐一天到晚看著那些流里流氣又髒兮兮的外國男人﹐摟著台灣女孩子走進來﹐也不找角落桌子﹐就坐在吧台前﹐當著大家的面上下其手。如同八爪巨章魚索食著一只吐著舌頭的象跋蚌。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Dear John....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談到歐巴桑要設一個部落格﹐我說我實在是霧煞煞,﹐到底哪裡有比較適合歐巴桑這種戲路的呢?

朋友說到無名去吧﹐說無名人較多。也有人說到天空去吧﹐說天空不會當機。還有人說去新浪潮﹐說新浪潮比較多海外游民。於是兩三天我就到處在網路上四處逛。

girls.JPG

一逛之下﹐歐巴桑真是心慌慌。到處都是這種人山人海的正妹牆。

怎麼網誌上每個女孩的照片都那麼漂亮呢?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Maralyn.JPG

這個世界上有兩種人。

一種是求愛信號燈亮著的人。另一種是求愛信號燈」暗著的人。

自然界裡所有適合傳宗接代的動物﹐只要到了發情的時節﹐牠們的信號燈就是亮的。

燈亮的時候﹐有的會跳舞﹐有的會打架。大部分的雌性倒是外在上沒什麼差異﹐就是體嗅變了。但是只需這個微妙的變化﹐五座山頭外的熊貓都可以隔夜就翻山越嶺而來。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小孩其實不懂什麼白人﹐黃人﹐黑人的人種問題。

幼稚園下課回來﹐兒子跟我哇哩哇哩﹐說Michael怎麼樣又Bob怎麼樣。我接接送送都見過這些小孩﹐但是臉孔名字老對不上。

我追問﹐Michael 是東方小孩那一個嗎?

兒子楞在那裡看著我﹐他不懂東方小孩是什麼。

我又說﹐那他跟你一樣皮膚是黃的嗎?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台灣跟大陸好像是現今世界上﹐碩果僅存的﹐對處女膜40v.jpg這回事還耿耿于懷的國度。

至少﹐這兩個地區是唯一可以在網購上買到「人工處女膜」的地方。

在中國大陸﹐尤其在2002年明令禁止前﹐很多女人出嫁還需俱「婚前醫學檢查證明書」以對其「處女膜完整性」提出証明﹐如同電視機出廠前的品管証書。

台灣呢﹐次級的書報雜誌上﹐還是到處可見"處女膜修護手術"的診所廣告。想來﹐台灣這30年來什麼都進步開化了﹐就是這個 處女膜再生」跟「童貞自然重建」的神話還是屹立不搖。

為了這件事﹐男人怪女人無恥欺騙﹐女人怪男人是把女人物化的沙豬。既想要戀愛時可以翻雲覆雨的神女﹐又想要初夜裡不知所措的聖女。她們說﹐這類自私的男人﹐就活該應當娶到陰道裡塞著人工處女膜的神女。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hot article today


我真的很懷疑﹐為什麼在台灣還有女孩子敢結婚。2009Feb7s 003.jpg

如果﹐今天妳到店裡去買一台車﹐花了妳一輩子的積蓄。但是老闆跟妳說﹐這個車過手就永遠不能換﹐也不能把它丟在路邊就走掉。除非妳切下一條腿或一隻手臂﹐否則妳就不能全身而退。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我的美髮師寄這個來給我看,我想是殺雞儆猴來提醒我該找她剪頭髮啦!!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個禮拜四下午﹐在我平時上下班的高速公路上﹐有一隊警察追擊兩個開著小卡車的毒販。結果﹐很像電影裡面哦﹐嫌犯把一整包的現金往車外丟﹐結果整條公路上的司機都停車下來檢。

 

 

嫌犯一共拋出了不下五十萬台幣的二十元到百元不等的鈔 票。真的是整條公路鈔票滿天飛。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tudors_gal2_drape_a_mem3.jpg

The Tudors

歐巴桑最幾天沉迷於美国Showtime的《都铎王朝 The Tudors》。在美國已經播完第二季﹐四月初第三季就要開播。我抱著這前兩季的DVD﹐看得每天蓬頭垢面﹐廢寢忘食, 跟當初在台灣迷韓劇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這個連續劇講的是都鐸王朝亨利八世的故事。亨利八世在歷史上不以治國功績著名﹐倒是以揮霍六個女人的性命跟愛情著稱。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BeatHer.JPG

 

請問﹐是發生什麼事了?

一早起來﹐點閱人數就超過兩千人。 

昨天只有五隻小貓。今天天亮就破兩千?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有關政治的爭議﹐我一直不是很有興趣。尤其在社交場合﹐一旦開始爭執政治話題﹐我一定起身離席。

因為我覺得﹐我們都只是死老百姓﹐得到的訊息都是媒體操弄過的﹐坐在那裡爭論了半天﹐你說馬英久怎樣怎樣怎樣﹐我說謝長延怎樣怎樣怎樣﹐結果根本根據的都是扭曲€的事實﹐這樣的爭論真是愚蠢至極。

如果有一天是馬英久跟謝長延本人來找我談﹐那我才有興趣聽看看他們本人怎麼說。

但昨天幫朋友找中國簽証的資料的時候﹐到中共駐舊金山的使館的網址去查。看到他們在首頁上有一個 LINK﹐台湾问题。並列的有中国西藏反对邪教﹐和中国人权等議題。

我知道一定又是些統戰文宣﹐但是仍忍不住點了進去看。看了果然無名火四起。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hot article today

離開台灣十年﹐結果在去年因工作被外派回台灣住了一年。

Fabienne Lin 的 Flickr 我不能說是夢想實現。 因為這是一個連想都不敢的事。 十年來已經習慣與家人離得很遠的工作跟人生﹐根本不敢有能回台灣住一陣子的奢侈願望。

這一年結束後回到美國﹐發現自己又一次暗地裡在調適想念台灣的心情。 幾乎回到24歲剛來時的憂鬱。

然而想念的心情﹐也不能說全然那麼憂鬱。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Sent: Monday, February 23, 2009 7:26 PM
Subject: Fw: 丈母娘借高價自行車環島,借or 不借?

 
bike.jpg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Good Business in the Bad Times

SCAN0155.JPG

 

        這種時候﹐住在全球景氣大消條始作蛹者的美國﹐每天早上醒來﹐我總覺得好像身處在哀嚎遍野的戰場上。

      早上的第一杯咖啡才放下來﹐打開電視﹐CNN的頭條就是微軟今天又公布要砍多少人﹐波音又要砍多少人。加州的房地產在一週內又跌了幾%。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美國朋友又給我傳來這個童話故事。images.jpg

話說布希總統下台第五天就心臟病發回天乏術。

想當然爾﹐他下地獄去了。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06年剛回到台灣時﹐我有一個意想不到的文化震撼。

雖然大家都說這個時代已經大不同﹐說是啊是啊﹐離婚是現代生活的一環啦。說我們都知道啦,台灣每四對有一對要離的啦。這是常事啦。

但是在台灣﹐離婚的女人好比從天花症存活過來的女子。雖然明明還活得好好的﹐但是周遭的人只盯著她臉上的痂。好像所有的不幸還繼續在她身體上腐蝕著。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我覺得人的憤恨跟恐懼是可以用理性來疏解的。

妳如果了解離婚的病理﹐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折磨。像個刀傷﹐如果沒有經過消毒包扎﹐可能會有很多沒有必要的感染發炎。

離婚這件事﹐在當事兩個人跟婚生小孩之間﹐本來就已經複雜了﹐很不幸的在台灣的社會跟法律﹐周遭家人的介入往往使得離婚的複雜度更加難解。

Lorelai in S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12 3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